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如何在夏天保持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避免一些控制糖的骗局,过健康的生活

2020-06-24 16:42  来源:中国医院网www.dzjk.org.cn
 

近日,气温持续上升,部分地区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在炎热的天气下,女性在更年期和生长期更容易情绪失控、心烦、食欲不振,从而间接影响胰岛素分泌水平,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在夏季保健时避免了几大糖控欺诈。

糖尿病患者夏天可以喝无糖饮料吗?

错了!随着物质生活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等丰富的疾病。为了扩大市场,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无糖饮料应运而生。在可乐的销售过程中,有健康理念的人会选择健怡可乐,但是糖尿病人真的可以放心地喝吗?

事实上,我们不能。虽然健怡可乐比健怡可乐含的糖和卡路里要少,但为了给人更好的感觉,人们会用甜味剂来代替。例如,近年来出现的阿斯巴甜,以及更常见的阿塞苏,被称为零卡路里,所以更有吸引力。

众所周知,阿斯巴甜比蔗糖甜200倍。当它将信号传递到味蕾时,它还会与体内的甜味受体结合,使人在短时间内上瘾。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当身体收到信号的时候,它也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造成更大的血糖波动。

除了无糖饮料,还有所谓的无糖食品。还有其他的危险物质,比如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葡萄糖,从而增加血糖。

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代替无糖食品和饮用无糖饮料是最好的选择。例如,吃黄瓜、番茄、苹果、樱桃和草莓更有利于控制餐后血糖。

夏天糖尿病患者可以用热水泡脚来保持健康吗?

在大多数人看来,即使在夏天出汗很多,最好还是泡脚。但你知道吗?足部还分为人,糖尿病患者不适合热水足部,尤其是根据静脉曲张、血栓形成,糖尿病足部。

如果你因为并发症而感觉不到水的温度,即使你泡脚很短的时间,也很容易造成烧伤。此外,糖尿病患者体质特殊,高血糖,伤口和皮肤受损,比普通人恢复慢。

夏季高温高湿容易导致炎症,甚至溃疡坏死,这不是一种养生的方法。建议糖尿病患者无论是洗澡还是洗脚,都可以请家人帮忙测温,全程不超过10分钟。

 
,中国医院网

本文标题:如何在夏天保持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避免一些控制糖的骗局,过健康的生活
本文链接:https://www.dzjk.org.cn/a/jiankangkuaixun/20200624/c22134-30231919.html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