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华广生技携手Celnet,以Salesforce筑起CGM动态血糖监测市场的关键基石

2022-11-22 15:09  www.dzjk.org.cn
 

科技的日新月异,为医疗带来了许多创新改变,以糖尿病治疗来说,整合传感器、芯片等设备的连续式动态血糖监测仪器(CGM),因为可以了解患者血糖波动幅度,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所以在近年来快速成长,根据GII市场调查报告指出,CGM将以年复合成长率27.3%的速度成长,从2019年的46亿2,300万美元,到2026年达到311亿200万美元的市场规模。

看好CGM未来发展潜力,血糖监测行业领导者华广生技自2016起便启动CGM研发计划,至今已投入约人民币7亿元研发费用,自创产品专利与智能自动化生产技术,目前已成功试产,正进入临床测试阶段。为因应 CGM未来上市后的服务需求,华广生技也运用数字转型伙伴 Celnet 的顾问服务,规划导入Salesforce解决方案,希望打造一个以使用者为中心的糖尿病服务生态系,用全新的商业模式、更完善的服务量能,实现让每一个人都能用得起也买得起CGM的目标。

                                                                                                         华广生技公司总部

华广生技从BGM走向CGM,打造可以安心使用的医疗量测器材

华广生技创始人及董事长黄椿木指出,华广生技在2003年成立时,就专注于血糖监测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与营销,并定出企业愿景为「创造让人们安心使用的医疗量测器材」,在此愿景下,华广生技从一开始投入研发采血式血糖监测仪(BGM)时,便朝着量测误差值在正负10%范围内的目标前进。经过20年的潜心研发与经营,华广生技旗下自有品牌RIGHTEST瑞特,已销售至全球100多个国家。

                                                                                                   华广生技董事长现场展示CGM

在2016年达到正负10%准确度BGM的目标后,黄椿木却发现,即便提高量测准确度,还是无法让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安心使用,因为BGM只能提供片段血糖数据,即便使用者可以透过华广生技所推出的瑞特健康APP记录血糖量测数据、了解血糖变化,但在前后两次量测之间、没有被量测到的血糖值,却形成了血糖管理的监测盲区,很难反应出血糖变化的真实样貌,对于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帮助着实有限。

于是华广生技自2016年起投入CGM研发,因为CGM可以24小时不间断量测血糖并描绘成波形图,比起传统定期量测的BGM,CGM可以帮助医师和病患更了解血糖波动状况,更好的控制血糖及预防并发症。

锁定CGM潜力市场,用优质、平价的产品定位创造新需求

目前华广生技CGM已进入临床测试阶段,预计2023年可以正式问市,然而,成功研发出CGM设备,只是取得进入市场的入场券,想要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还得另辟蹊径。

                                                                                华广生技 RIGHTEST瑞特CGM动态血糖监测系统

黄椿木进一步说明,这是因为目前CGM使用者多集中在欧美日澳等、可以用医疗保险支付CGM费用的国家,这块市场被称为CGM成熟市场,现已被三大国际业者垄断,其市占率高达98%。因此华广生技聚焦在,没有保险给付但有监测血糖需求的潜力市场,身处潜力市场的消费者,很多都是碍于价格因素而无法由BGM转移到CGM,所以华广生技希望以优质、平价的市场定位,打动这群消费者的心,进而创造出新的市场需求,改写CGM市场被前三大业者垄断的局面。

为了让CGM价格更亲民、打造「平价」的产品定位,华广生技展开两大执行策略,第一是降低制造成本,透过自动化与智能化生产,使得CGM售价可以控制在BGM售价的2倍以内,相比于前三大供应商的产品定价都落在BGM的10倍或以上,华广生技的CGM价格显然更能被使用者接受。

第二则是发展全新的OMO商业模式,建置数字渠道直接面向终端市场,降低销售成本,而一个好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可以让华广生技集中管理会员资料,并运用数据深化与客户间的互动、优化客户体验,是发展OMO商业模式的成功关键。

以Salesforce解决方案,作为发展新商模的基石

黄椿木认为,在商业模式下,会员(即CGM使用者)将快速增加,透过CRM平台集中管理会员资料,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而Salesforce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的360生态圈,与华广生技想要打造以使用者为中心的糖尿病服务生态系,彼此理念相同,因而成为华广生技最佳选择。

“华广生技希望以平价、优质的CGM产品,帮助更多糖尿病友,甚至是身体健康但有家族病史的人群,让他们能安心使用CGM监测血糖变化,享受健康快乐的人生。”黄椿木满怀希望地说。

华广生技将Salesforce解决方案作为发展新商模的基石,帮会员数据库订好框架,有助于未来发展数据分析应用。而为了满足华广生技未来的应用需求,Celnet在本次导入过程中亦积极协助华广生技完善会员数据库,除了顾客的基本资料,还包括从哪些渠道进来、购买产品的时间地点、对哪类产品有兴趣等,完整记录从顾客第一次接触到售后服务的所有信息,如此才能清楚描绘出顾客的使用旅程,建立华广生技和使用者间的连结,让使用者觉得华广生技不只是产品供应商,更是一起对抗疾病的伙伴。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