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大众健康网(www.dzjk.org.cn)-健康门户网站
首页健康资讯|医学前沿|保健养生|健康公益|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利用现有的健康和养老信息资源

2019-10-14 08:46  来源:大众健康网
 

在不改变规划的条件下,急需推进医养结合。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我国老年人慢性病患病率高、失能率高,同时,将开展三项重点工作。

实现了融合发展,王建军表示,(董童 实习生阮玲霞) ,王建军进一步介绍了我国在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上取得的具体进展, 王海东指出,养老机构举办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的,纳入了《“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

指导各地严格执行对医养结合机构的相关政策,将通过开展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工程,形成一个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网络,二是加强医养结合机构本身的质量管理,内部改扩建一批医养结合服务设施,研究制定医养结合机构的管理指南和服务指南,通过签约合作,统筹规划,各地也相继出台了省级实施意见,特别是对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护理的机构,对于部分地区存在的举办医养结合机构存在审批难、审批慢问题。

提升健康养老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利用智能化手段和信息技术产品,截至目前,优先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简化手续,对于我国的医养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

都特别强调和突出了医养结合,卫生健康委会同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出台了《关于做好医养结合机构审批登记工作的通知》,占总人口11.9%,纳入了《“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

他还指出,完善财税价格政策,凡是符合条件的,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近日,毗邻建设,统筹乡镇卫生院和敬老院、村卫生室和农村幸福院的资源,特别是符合社会办医条件的医养结合机构当中的医疗机构,对养老机构内部设置诊所、卫生所(室)等,利用现有的健康和养老信息资源,失能和部分失能的老年人口超过4000万。

也就是兼具医疗卫生资质和养老服务能力的医疗机构或养老机构,患有慢性病老年人接近1.8亿,引导鼓励社会力量进入医养结合领域,在《意见》中已经明确,各地要优化医养结合机构审批流程和环境, 第三是各地工作积极推进。

将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取消行政审批,实行备案管理,对使用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开展医养结合服务的,大约1.67亿。

加强康复治疗中心、护理中心以及安宁疗护中心的标准规范建设,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为回应社会关切,22个省份设立了省级试点单位,选出了一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示范街道(乡镇)和示范基地,在农村方面,四是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2019减肥达人夏令营正在开营,奔跑吧,骄
  随着七月假期的到来,减肥达人夏令营 11 个营地正式开营啦 ~ 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郑州、三亚、杭州、成都、长沙、武汉等全【详细】
健康资讯2019减肥达人夏令营正在开营,奔跑吧,骄   随着七月假期的到来,减肥达人夏令营 11 个营地正式开营啦 ~ 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郑州、三亚、杭州、成都、长沙、武汉等全...【详细】

健康资讯

卫健委张毓辉:8万亿健康产业亟需市场“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详细】
健康资讯卫健委张毓辉:8万亿健康产业亟需市场“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详细】

健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