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大众健康网(www.dzjk.org.cn)-健康门户网站
首页健康资讯|医学前沿|保健养生|健康公益|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27岁女孩身患“不死癌症”不放弃希望卖画筹医药费

2019-03-03 08:15  来源:大众健康网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

  27岁女孩李茂琴

  身患被称为“不死癌症”的类风湿性关节炎

  全身8大关节“骨性融合”

  体重不到60斤

  “骨瘦如柴”的她

  想用画笔“谱写”人生希望

27岁女孩身患“不死癌症”不放弃希望卖画筹医药费

  李茂琴正在画画。医院供图

  2岁起病魔缠身 画画是缓解痛苦的良药

  在医院的病房里

  握着画笔的李茂琴专注认真

  一张张水粉画就是她的全世界

27岁女孩身患“不死癌症”不放弃希望卖画筹医药费

  李茂琴正在画画。医院供图

  “2岁就生病,3岁就没法走了。”李茂琴的母亲汪必贤告诉记者,从李茂琴得病开始,家里就背着她在省内四处求医,每年种地、养鸡、养猪的收入,基本都用在给她治病上,省内各大医院几乎跑遍了,中药吃了几大箩筐,牙齿都吃黑了也不见效。

  到了上学的年龄,李茂琴眼见同龄人背起书包上学校,自己却只能在家拄拐,家里的小电视成了她认知世界的主要方式,动画片成了李茂琴的老师,没上过一天学的她靠自学基本认全了常用字,同时也养成了画画的爱好。

27岁女孩身患“不死癌症”不放弃希望卖画筹医药费

  病房中的李茂琴。医院供图

  “小时候走不了路,用妹妹读书的铅笔和本子,照着电视上画。”李茂琴告诉记者,因为疼痛,她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度过,画画可以缓解痛苦,时间久了之后发现,自己真正喜欢上了画画。

  “人物的五官画不好,要画好久。”自学画画的她只能靠自己的摸索掌握绘画技巧,有时候需要几个星期才能画出满意的效果,但她却甘之如霖。渐渐地,李茂琴的画得到了身边人的认可,李茂琴也第一次找到了自信的感觉。

  后来,她开始通过手机上网自学教程,然后把自己觉得“还可以”的画作送给身边的亲人朋友,这一画就是十多年。

27岁女孩身患“不死癌症”不放弃希望卖画筹医药费

  李茂琴QQ相册中的部分作品。石小杰 摄

  李茂琴的主治医师李贵山告诉记者,骨质疏松、关节畸形、肌肉萎缩、骨性融合等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面临剧痛患者往往只能卧床,画画某种程度上可以缓解一些并发症的影响,但肘关节骨性融合的她只能通过肩关节带动双手移动,这种移动有时候就像在刀锋上跳舞,疼痛将随着她的画笔移动。

27岁女孩身患“不死癌症”不放弃希望卖画筹医药费

  病房中的李茂琴。医院供图

  “慢慢地就不疼了,这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事了。”病床上这个骨瘦如柴的女孩谈到自学画画的事情,消瘦的脸上始终带着幸福的微笑。

  求医现转机 高额医药费让她想用画笔赚钱换关节

  2018年12月份,李茂琴的家人听闻贵州某医院治疗过和李茂琴病情相似的患者,便带着女儿来到这家医院求医,经过医院诊断,可以通过关节置换的方式,来改善其身体状况。

  李茂琴的主治医师李贵山表示,目前来说,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无法彻底被治愈的,对于她这类病情已发展到全身多关节畸形(包括双膝、双肘和双腕关节)丧失活动功能,只能通过关节置换的方式,来改善其身体状况。

27岁女孩身患“不死癌症”不放弃希望卖画筹医药费

  李茂琴的父亲在喂她吃饭。石小杰 摄

  可面对手术和术后恢复的巨额费用,这个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即使通过银行贷款5万元,又找亲戚东拼西凑1万多元,还是连手术的费用都凑不齐,面对每日东奔西走筹钱的父母,这个病床上的女孩提出能不能卖一些自己的画来筹钱。

  “我知道我画的不好,只是希望能为家里减轻一点负担。”李茂琴说,这些画虽然不是珍品,但却是自己一点一点的心血累积,希望有人能喜欢。

  在征得家属同意的前提下,医院也在网上帮助李茂琴筹集治疗费用,而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这个女孩的故事后,很多市民和网友也雪中送炭,有的为她捐款,有的买走她的作品,有的到病房看望她,并纷纷鼓励她要坚强,祝她早日康复。

  李茂琴告诉记者,最大的希望就是能站起来走路,能站起来生活自理,这样爸爸妈妈轻松点,自己也会轻松点。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2019减肥达人夏令营正在开营,奔跑吧,骄
  随着七月假期的到来,减肥达人夏令营 11 个营地正式开营啦 ~ 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郑州、三亚、杭州、成都、长沙、武汉等全【详细】
健康资讯2019减肥达人夏令营正在开营,奔跑吧,骄   随着七月假期的到来,减肥达人夏令营 11 个营地正式开营啦 ~ 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郑州、三亚、杭州、成都、长沙、武汉等全...【详细】

健康资讯

卫健委张毓辉:8万亿健康产业亟需市场“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详细】
健康资讯卫健委张毓辉:8万亿健康产业亟需市场“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详细】

健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