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亚健康愈加普遍 谷香保德杂粮掀起养生新潮流

2022-01-12 16:53  网络www.dzjk.org.cn
 

当代社会,“快节奏、强竞争、高压力”是对这个时代现状一个无比真实的特写与缩影。现如今,学生们背负着考试升学的压力,年轻人背负着房贷车贷的压力,中年人则背负着全家人生存的压力,不少老年人甚至还背负着帮年轻人买房的压力……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身处在这个崇尚速度的社会大环境中,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压力已经让许多人在生活这条路上气喘吁吁、不堪重负了。“高压”之下,越来越多人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虽无病症,但却极易精神萎靡、焦躁不安。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特别地将“健康”一词定义为“不仅身体没有疾病或虚弱,还要有完整的生理状态、心理状态和社会适应能力。”若是依据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国人能够达到此健康标准的人群仅占比15%。

再撇开15%的疾病人群,亚健康人群占比一度高达70%。换言之,这70%的人没有器官、组织、功能上的具体病症,但却很容易就感到疲劳乏力、反应迟钝、力不从心,时常处于焦虑、烦躁、无助的状态。随着亚健康问题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如今,不少人纷纷把注意力转移到大健康领域。

重拾食补理念 均衡膳食营养助力体质改善

伴随着健康、养生知识的拓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以及天然的、绿色的、均衡的膳食,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还是要及时呵护我们的“本钱”。早在几千年的《黄帝内经》中便记载了“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果为助、五菜为充”的饮食原则,可见五谷杂粮是日常养生的根本。因此,若想摆脱亚健康状态,重拾合理且均衡的膳食是生活的必然要求。

根据《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合理均衡的膳食是我们摄取日常营养的重要因素,而谷类杂粮等食物作为膳食宝塔的基础层,每人每天应该摄入250g~400g。做到膳食均衡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长期的、持续的,唯有长期坚持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尽早地远离亚健康,使身体更加强健。

谷香保德优质养生杂粮 引领大众养生新潮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目前,市面上的杂粮类产品层出不穷、种类繁多,但能同时满足“无萃取、无防腐剂、无合成、无农药残留、无甜味剂、无转基因食材”的健康品类却是少之又少,这也是谷香保德优质养生杂粮如此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

众所周知,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是杂粮重要产区之一。多年来,以保德本地杂粮谷物为核心产品,打造出了“谷香保德”这一区域农业公用品牌。同时,通过创建“谷香保德“这一区域公用品牌,也可为保德本地杂粮产业提供种植标准、行业标准、品质标准,实现保德本地杂粮市场化良性发展,助力保德地区杂粮产品品质提升和区域农业经济转化。

自品牌创立以来,谷香保德便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杂粮品类强势品牌”,大力发展着保德本地杂粮产研销一体化产业链,坚持“以品养德,以德竖品”的核心价值观,贯彻“以德为本,以德保质”的品牌使命,优选杂粮谷种,严控杂粮生产品质,从而打造出优质养生杂粮,回馈给广大消费者。

相信,随着养生新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将重拾健康意识,回归健康生活。不论是银发一族的传统养生,还是中流砥柱的靶向养生,亦或是Z世代的朋克养生。谷香保德优质养生杂粮,都是一种“健康无负担”的上佳选择。而谷香保德也将“以德育谷,以德为本”的精神,引领食补养生的新潮流,继续书写谷香保德新的篇章!

,中国医院网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