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轻松筹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

2021-09-16 17:23  东方资讯www.dzjk.org.cn
 

近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在京举办。会议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从《“健康中国2023”规划纲要》的出台,到中共十九大做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不熟,再到将“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兴的发展思想,为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指明了努力方向,更为健康保障行业提供发展支持。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运用,传统健康行业逐渐朝线上过渡,推动了健康保障行业与科技技术行业深化结合,以“互联网+公益”形式丰富了社会医疗保障体系。

厚积薄发,行稳致远。轻松筹作为最早躬身入局的全民健康保障平台,在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之路上,已经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了成熟。其成功的商业模式,为中国健康保障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诸多有益启发。

全民众筹分摊大病风险

良好的医疗保障制度是促进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环节社会矛盾,提高人口健康素质等的重要保证。然而我国医疗保障制度仍然存在诸多问题,看病贵、看病难现象依然普遍存在。中国虽然已经实行了全民医疗保险制度,但面对大病的冲击,基本医保依然无法避免很多家庭被拖入赤贫的悲惨境地。

除大病外,长期的医疗支出也成为家庭的庞大负担。截止2019年,中国有超过3亿的慢性病患者,疾病负担占疾病总负担的70%,存在住院率高、门诊报销率低、药物不足以及治疗过程依从性差等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到2030年人口迅速老龄化可能使中国慢病负担再增加40%。

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

轻松筹从大病救助出发,自2014年成立至今,不断深挖用户需求,将目标聚焦在公众健康保障领域,搭建起涵盖大病救助、轻松互助、轻松保、轻松公益、轻松健康的全面健康保障体系,帮助用户分摊大病风险。

自轻松筹“大病救助”的健康风险管控解决方案上线以来,得到了用户及行业的高度肯定。截至目前,轻松筹在全球的注册用户总数突破数亿,帮助数百万个家庭筹集善款总额逾360亿,筹款额居行业榜首。

与传统健康保障企业相比,轻松筹经过早期业务不仅积累了大批潜在保险消费者的同时,更凭借大数据、社交网络等技术,凭借信息透明、高效即时、安全可信赖等优势,开创了健康保障营销新场景,并赢得了用户良好的口碑及信任。旗下保险产品——轻松保,甫一上线就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增强了用户的保险消费意识。目前,轻松筹旗下轻松互助、轻松保业务同样领跑行业。轻松保首创场景式营销,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打造了一个涵盖事前保障和事后救助的全面健康保障体系,形成了可持续的良性商业模式。

未来,轻松筹也将在健康保障领域持续发力,利用持续升级的技术手段精准把控用户及市场需求,凭借全健康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助力全民健康,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

,中国医院网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