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京东健康与宿迁湖滨新区共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

2021-07-15 16:36  网络www.dzjk.org.cn
 

7月14日,京东健康与江苏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向纵深发展,并打造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健康湖滨”智慧医疗服务生态体系。据了解,这是继2019年1月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宿迁分院正式上线后,京东健康与宿迁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此次战略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湖滨新区人民便捷就医需求,同时也将成为京东健康与地方政府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又一次创新落地。

助推公立医院互联网医院向纵深发展

湖滨新区位于宿迁市中心城区北部,是江苏省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近年来重点发展生态旅游、互联网大数据、保险金融、膜材料、职业教育、都市农业等产业,人口不断增长,对优质配套医疗资源的需求也日益提升。

据了解,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宿迁分院两年多的上线运营经验和成果,为湖滨新区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提供了发展思路,并为此次双方开启战略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京东健康与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将按照综合医院标准,在湖滨新区核心区计划共同打造一家以高端体检、康复养老、慢性病管理等服务为特色的公立医疗机构,并基于该医院建设运营互联网医院。

其中,该医院将突出特色专科建设,涵盖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医疗服务、远程医疗服务等服务内容,并重点打造高端体检、康复养老、慢性病管理等特色服务内容。在医院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后,京东健康将与湖滨新区携手开展互联网医院运营管理工作。届时,湖滨新区居民将可以足不出户在家预约挂号、复诊、检验报告查询等,享受到更加普惠化、便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高端体检、康复养老、慢性病管理等特色服务内容也将通过互联网医院扩大服务半径,辐射周边区域。

在此基础上,京东健康将携手湖滨新区进一步深入推进“健康湖滨”建设,基于大数据、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并促进全区健康产业全面升级;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健康湖滨”的便民惠民价值导向,全面提升城市级便民就医服务水平,进一步丰富和扩大医疗服务内容和半径,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管理需求。

打造互联网医疗平台与地方政府合作“创新样本”

近几年,“互联网+医疗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在疫情推动下,其充分发挥突破时空限制的便捷性,通过在线复诊、送药上门等方式,有效保障了居民日常健康需求。2021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更提出“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随着全国各地积极推进互联网医院发展,截至目前,我国已设置审批了1100余家互联网医院,初步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模式。

实际上,早在2019年1月16日,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分院)就被整体“搬”上互联网,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宿迁分院正式上线,成为我国公立医院与平台型互联网医院的首次线上线下一体化合作,形成了“互联网+”医疗、医药、医保的医疗健康服务闭环。而此次湖滨新区与京东健康合作,将成为宿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医疗服务建设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元凯表示,双方要合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向纵深发展,共同打造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健康湖滨”智慧医疗服务生态体系,进一步推动湖滨新区数据产业发展。要加速区域“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创新,打造互联网医院“创新样本”,共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助推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建设。同时希望通过本次项目的签约落地,对整体城市能级的提升起到引领带动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京东健康智慧医疗总经理王东媛表示,京东健康将以满足湖滨新区居民健康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携手产业链生态伙伴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探索医疗服务新模式,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同时,双方也将打造互联网医疗平台与地方政府合作的互联网医院“创新样本”,为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向纵深发展进行有益探索。

,中国医院网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