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绿宝石榜单医生师俊莉:美得自然才是最高境界

2021-05-10 14:06  中国医院网www.dzjk.org.cn
 

“我的人生又重新开始了。”在看到镜子中的新鼻子后,沈琳兴奋地说道。

43年前,一场意外夺走了沈琳的鼻子,令她成为别人口中的“丑八怪”,其后的生活更是充满了歧视、辱骂、拒绝和骗局……

庆幸的是,在新氧公益救助项目成立后,沈琳成为了第一位受助者。经过三期手术,沈琳终于拥有了一个新鼻子,她也变回成一个爱笑、爱聊天、爱照镜子的普通人。

如果说让鼻子变得更精致的鼻美容手术是 “锦上添花“,那么将缺损修复、畸形矫正的鼻修复重建手术,无疑是为患者“雪中送碳”。然而沈琳的情况严重得多,以至于几十年来都没能让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但当沈琳脸上的纱布拆下后,她在镜子中看到的是一个与整张脸极其适配的鼻子,用她自己的话说,“就像妈妈生的一样自然”。

沈琳鼻整形前(左)后(右)对比

而为沈琳“找”回鼻子的,正是新氧绿宝石医生榜单女性医美医生师俊莉。

记者进一步了解后发现,在经过三千多名正规职业医师的报名角逐后,2021新氧绿宝石医生榜单最终评选出了252名优质上榜医生,这些医生平均从业年限高达16年。在这252名优质医生中,副高医生146人,占比近60%;女性医生有64人,占比25%,师俊莉正是她们中的一员。

众所周知,修复类手术容错率低,更考验医生的技术和审美,而这一高要求恰好与绿宝石医生榜单树立的超高标准相匹配。业内专家表示:修复类手术医生是医美市场高速发展的守护天使。

作为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美容外科主任、“妈生款”美鼻技术创始人、首届“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奖获得者,师俊莉师从曾主持亚洲第一例换脸手术的郭树忠,并在2019年提出了“妈生款”美鼻的理念,主张为求美者打造出最接近天生的原生态的鼻子。

“我回到西安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要回归到综合医院的整形外科,既能做美容手术,又能做成就感很强的修复重建手术”。如今,凭借着对鼻部整形的独家钻研,建立“完整”的鼻整形手术体系让师俊莉拥有了大批“妈生粉”。

在近日举办的“妈生款”美鼻技术应用3周年庆典上,记者见到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妈生粉”,也从几位患者的分享中感知到,她们对师俊莉都充满了感激之情。

“凹脸女孩”小洁(右)

小洁,是一名“凹脸女孩”,多年前的一次意外让她摔坏了鼻子,面部的残缺成为她就业和成家之路上最大的障碍。庆幸的是,师俊莉答应为她主刀美鼻手术。

然而会诊后的师俊莉发现,小洁的手术却比想象中更加困难——肋软骨钙化太严重;右侧鼻孔呈环形挛缩状态,鼻中隔缺失,同时鼻中隔黏膜穿孔,情况异常复杂。在反复衡量后,师俊莉用了不常用作鼻整形、且非常难找的第八根肋软骨。

在她的主刀下,如今的小洁已经拥有了一个漂亮的鼻子,变得自信了,也爱笑了,更是将师俊莉认定为自己的“救命恩人”、“贵人”。小洁还呼吁大家,永远不要放弃变美的希望。

一名业内人士指出,修复类手术难度较大,对医生的技术、经验、审美是一项重大的考验,“既然能成为绿宝石榜单医生,相信一定是有两把刷子的。”

记者了解到,绿宝石医生榜单是由新氧推出的一份参考米其林标准的权威医生榜单,旨在为医美行业输出更优质的医生人才,推动行业形成一套高标准的医美医生评选体系。

在评选过程中,绿宝石医生榜单设置了非常严格的评选标准。参选医生提交的案例,必须经过技术、审美、服务三大标准下101项细分维度的严格考核。为此,新氧邀请到在整形领域从业20年以上的医生担任技术专家评委,并邀请行走在时尚前沿的资深人士担任美学专家评委。

不仅如此,每一位参选医生提交的案例均以匿名方式提供给评委,评审专家与参选医生互不知晓对方身份,这种“双盲”方式的评选,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评选过程的公平与公正。

值得一提的是,绿宝石医生榜单在评选过程中将审美提升到与技术并重的维度,备受业内人士认可,尤其是被时尚界人士寄予了厚望。《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沙小荔就曾表示,单一化的美是一件不太人性化的事情,她希望绿宝石医生榜单最终评选出来的医生,能够真正代表医美界的最高水准。

绿宝石榜单医生 师俊莉

记者在对师俊莉的采访中也发现,她对审美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师俊莉认为,不管是医生还是求美者,都要有独立的审美判断,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尤其是对于整形美容外科医生来说,审美很重要,“只有趋于自然的审美,才是医生和求美者应该追求的长远审美方向。”

师俊莉还介绍,自己主张的鼻整形手术体系“妈生款”就是一个审美理念的引导。一直以来,师俊莉都坚持要“美得自然”,正如她提出的“新自然主义审美观”一样,结构自然、材料自然、外形自然、质感自然缺一不可,不反对人工雕琢,而是提倡做到无痕雕琢,“一定程度上,绿宝石医生榜单为求美者带来了更多关于美的选择。”

医美是一个创造美的行业,女性医美医生的特殊身份,也决定了她们在这个行业中能起到的特殊作用。女生天生具有一种独特优势——同理心。师俊莉认为,术前充分了解患者的职业、生活的圈层、压力的来源,能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问题非常重要,“我很愿意跟患者去共情”。

谈及参与新氧的公益救助,师俊莉认真地说道,“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中国医院网,医美医生能通过自己的技术让患者的人生变得更好,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有价值的事情。”

对于成为绿宝石榜单医生,师俊莉表示很荣幸,她认为,绿宝石医生榜单不仅为医美医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让他们获得了行业的认可,能被评选为榜单医生,是“行业给予的一份荣誉,给了医生认同感,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