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大农佳品:开拓中草药绿色养殖,构建安全健康食品产业链

2021-05-06 16:29  中国医院网www.dzjk.org.cn
 

疫情时代,全民的保健意识将极大提高,生产调养提高免疫力产品的健康企业,特别是中草药健康产品企业将迎来新的机遇。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为现代农业、畜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四川大农佳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草药畜牧禽水产养殖技术研发、推广应用、技术服务、产品销售于一体的生物科技型农业企业。大农佳品拥有顶尖的专业中草药养殖技术专家、教授、博士、研究生共十余人的研发团队,持续开发中草药畜禽及水产养殖技术新产品,助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无抗无残留养殖迫在眉睫,食品安全备受关注

在高密度、集约化养殖过程中,抗生素的使用的确具有积极的作用,部分还能起到促生长的优点。但是,抗生素的盲目大量使用容易导致细菌耐药增强、畜禽产品抗生素残留超标等消极影响。

养殖业过分依赖抗生素、激素以及其他外源药物,这些物质通过畜产品将残留污染物质转移到人体,对人类健康造成重大安全隐患;还通过畜禽体、排泄物等造成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民的生活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从“盼温饱”到“盼环保”的转变,大众对农产品的要求也从“有没有”向“好不好”“安不安全”转变。“没有全民健康,中国医院网,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关系到家庭和谐、社会安定、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没有安全健康的食品,就不可能有健康的人民。

深耕养殖一线,提高科研效能

让畜禽快生长、不生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从一个概念到成熟配套技术,大农佳品在全国率先开启中草药养殖技术,秉承中兽医“医食同源”、“治未病”理论,根据畜、禽、鱼、虾的各自生长规律和健康生长的需要,中草药严谨的配方原理,历经多年,陆续研发出一系列中草药防疫抗病促生长养殖技术,替代畜禽养殖过程中的抗生素使用。经过反复实验发现,有效抵御疫病传染风险,提高动物生长速率。

筛选全国各地最优质的中草药、饲料原料。不仅要求各项营养指标是最好的更对原料的新鲜度提出严格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饲料的含菌量。对环境、空气和水进行全方位防控,确保卫生安全。帮助养殖户引进优良品种,从种源上降低畜禽发病率。定期为畜禽体检,提供健康服务,并获取第一手研究材料。

历经利用中草药提高经产母猪生产能力、减少僵弱猪产生率、提高仔猪成活率,及促进生长发育、生长速度、提高肉质,通过不断调整、优化配方,攻克了“饲养全程不添加任何抗生素就能实现疾病预防、疫情防控”的行业难题。经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猪肉中抗生素0残留,有害重金属0残留,兽药0残留;脂肪下降40%-50%,营养素有效提高:微量元素钙、铁、锌、硒、16种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指标翻一番的优良结果。

成果转化 ,“畜”势待发

大农佳品以中草药养猪为起点,陆续延伸至其他细分领域,充分运用中医理论和禽畜生长规律的自然法则,逐步涵盖牛、羊、鸡、鸭、鹅、鱼、虾的中草药畜牧渔业养殖,全面改善畜、禽、鱼、虾的体质,提高营养成分,排除体内有害物质,全面发展安全、健康、绿色、营养的高品质养殖产业,目前不仅在四川,还在河北、河南、湖北、江西、浙江、江苏、福建等好多个省市,建立了养殖基地和终端市场。

未来,大农佳品将继续“致力民众健康的生命质量“,恪守中草药的品质与精神,以质量为中心,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深耕中草药养殖技术行业,研发更为高效的新产品,深度服务于养殖行业,为人民的健康安全食品事业发挥最大能量!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