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长期吸烟者:脸上出现这四种异常,要警惕心血管疾病,不要大意

2020-07-12 16:04  来源:中国医院网www.dzjk.org.cn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但还是有很多人无法摆脱对香烟的控制,当你享受尼古丁的快感的同时,却不知道血管正在遭受巨大的损害!

1. 燃烧香烟会产生数千种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会不断刺激血管,造成血管壁。此外,它还会加速脂肪等杂质在血管壁上的堆积,诱发心血管疾病,

2. 尼古丁刺激皮质兴奋,肾上腺分泌大量儿茶酚胺,血管痉挛,心跳加快和血压升高。血液中胆固醇升高,脂肪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形成,影响正常血液循环。

3.香烟产生的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结合,使血液中的氧含量降低,容易引起心肌缺血,增加心肌梗死的发生率。大约70%的心肌梗死是由吸烟引起的。

因此,长期吸烟者,面对这四种异常,可能是心血管疾病找门,不要粗心!

1. 令人费解的牙痛

这种牙痛的根本原因是服药前后牙痛没有办法缓解。

这是因为心脏被堵塞,心脏血供不足,辐射疼痛,辐射到口腔,但很多牙痛患者不会与牙痛和心脏问题,所以他们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机会。

2. 面部表情僵硬

当靠近心脏的血管严重堵塞时,容易引起心脏缺血缺氧。如果心脏有问题,全身都会缺血缺氧。当面部肌肉受到影响时,面部肌肉会变得僵硬,不能做多余的表情。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面瘫”。

3.大量出汗

通常在高温环境或剧烈运动后,人们会出汗较多,大量出汗,但是突然和不明原因的出汗很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发病的前兆,其中约70%的心肌梗死患者会出现大量的出汗前毫无理由的疾病的发作。主要原因是心脏泵出的血液减少,导致交感神经过度活跃。

4. 耳垂褶皱

随着年龄的增加,心功能退化,当缺乏护理时,很容易引起动脉硬化、瘀血,时间长下来,耳垂会出现皱纹或对角线。这也被称为“耳垂心征”。当出现耳折心征时,要小心冠心病,因为这个耳折心征又被称为冠心病沟,是冠心病的标志之一。

因此,长期吸烟的人在具备以上四个方面的同时,要注意心血管健康,预防心肌梗死

1. 清淡饮食

高脂、高盐、高糖饮食会增加血液中的脂肪含量,使血液变得粘稠,加速血管堵塞。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尽量远离这些食物,每天多吃水果和蔬菜,控制盐和油的摄入量,少用动物脂肪,多用植物油。避免暴饮暴食和饮食不规律。

2. 多喝水

充足的水对维持血管非常重要。在饮水时加入一些小植物,帮助疏通血管,可以防止血管堵塞,防止心肌梗死。

菊花:清除血管杂质,疏通血管,防止血管堵塞;

决明子:降低血管胆固醇,协助稳定血压;

金银花:软化血管,保护血管壁弹性。

牛蒡根:清除血管垃圾,防止血管堵塞;

将以上几种小植物加水饮用,能有效疏通血管,防止阻塞,防止心肌梗死!

,中国医院网

本文标题:长期吸烟者:脸上出现这四种异常,要警惕心血管疾病,不要大意
本文链接:https://www.dzjk.org.cn/a/jiankangkuaixun/20200712/c22134-30231937.html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