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当脑梗死发生时,如何克服疾病,重新建立生活?

2020-07-11 13:56  来源:中国医院网www.dzjk.org.cn
 

有很多人给华滋留言,让华滋多谈谈治疗脑梗死后遗症患者的事情。他们用过什么药吗,或者他们做过什么特殊治疗吗?华子遇到脑梗死的后遗症而能痊愈,没有特殊的药物或特殊的治疗,如果我们说他们的共同之处,那都是“坚持不懈”。

1、按摩引起的脑梗死

华子对五年前的一例脑梗塞印象深刻。因为这个病人的脑梗死,不是一个常见的原因。脑梗死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动脉粥样硬化,当硬化斑块破裂时,引发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二是房颤,不规则高频房颤,导致血流缓慢,容易形成血栓。

但患者并不是由这两种常见原因引起的脑梗死,而是由于一次颈部按摩。他自己就是一个商业精英,因为他工作的时间太长,所以他经常脖子和后背酸痛,所以他请了一个按摩师帮他按摩。结果,第二天按摩后,他觉得自己的左脚很软,头发很淡,左手也很松。他认为他只是太累了,所以他仍然坚持工作一天。

当他在第三天早上醒来时,他发现他的左边的身体失去了控制,他不能自己下床。他焦急地喊道。他的妻子叫了120救护车把他送到了医院。检查结果令人失望,诊断为颈动脉剥离所致脑梗塞。也就是说,他的颈动脉内膜破开了一个洞,血液不断冲刷,撕裂内膜,形成许多小碎片,这些碎片被血流带到脑深部,导致多发性脑梗死。

医生询问了他的病史。很有可能是按摩方法不对,颈部旋转过度,导致其颈动脉过度伸展,导致血管内膜破裂,形成颈动脉夹层。但发病时间太长,错过了溶栓的机会,只能通过介入手术,用支架挤压破裂的内膜,避免随后更严重的损伤。

2、康复锻炼是恢复的唯一途径

虽然撕裂的内膜被挤压,症状没有恶化,但脑梗死已经发生,左侧躯体无法控制的症状没有改善。在那一刻,他非常绝望。他原本是一个商业精英和别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但现在他却成了一个躺在床上的残疾人,甚至无法照顾自己的尿液和尿液。

有一段时间,他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但他处于一种甚至不能自杀的状态。所以他变得越来越暴躁,挨打挨骂,对他很不好。医生告诉他的妻子,只要他及时接受康复治疗,就很有希望康复,但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树立他康复的信心。

在医生和妻子的轮流安慰下,他终于开始了康复治疗,但情绪低落,治疗不太配合。他用右手拿着手机,在网上搜索各种民间处方和秘方。他花了很多钱买了各种“奇迹般的药”。所有的尝试都毫无效果。

医生告诉他,治疗脑梗死后遗症的方法就是认真做康复运动。因为梗塞区域的脑细胞已经死亡,只有通过康复训练,其他正常的脑细胞才能学习失去的功能。这就像一个孩子学习走路,但是一个孩子需要一年的时间来学习走路。作为一个病人,这将花费他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困难。

漫长的恢复

医生的话很直白,告诉他只要坚持康复锻炼,就有希望再站起来。如果他放弃了,他将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余生。作为一名商业精英,他经历过大风暴,也经历过大挫折。他是一个具有非凡毅力的人。他自己也检查了信息,知道医生说的是实话,没有欺骗他。所以他很生气,开始试图恢复。

三个月后,他可以站在床上,然后他可以慢慢地走在辅助行走。半年后,他可以不用辅助行走了。之后,他的左上肢也可以控制了。一年后,他那很难恢复的左手可以活动了。在他的朋友圈里,不管刮风下雨,他都是体育界的头号人物。

,中国医院网

本文标题:当脑梗死发生时,如何克服疾病,重新建立生活?
本文链接:https://www.dzjk.org.cn/a/jiankangkuaixun/20200711/c22134-30231936.html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