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如果你不吃早餐,你迟早会生病的!

2020-07-09 15:32  来源:中国医院网www.dzjk.org.cn
 

1. 容易发胖

少吃一顿饭,不会让你瘦下来,相反,可能会变胖。注册营养师李媛媛在2015年《健康时报》的一篇文章中表示,如果你长时间不空腹吃早餐,你的身体会错误地认为你正处于食物匮乏的“饥荒期”。一旦你再次进食,你的身体就不愿意浪费食物中的营养,这就会导致你对午餐或晚餐的胃口增加,身体的吸收能力就会更好,很容易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

2. 更多的便秘

有些上班族很少吃早餐,但很容易导致胃结肠反射失效,长时间后就会出现便秘。

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赵英武在2015年的《健康时报》上说,健康人的直肠通常是没有粪便的。早晨起床引起的“直立反射”和吃早餐引起的“胃绞痛反射”会使结肠产生强烈的“群蠕动”,将粪便推入直肠,粪便累积到一定数量,便产生排便。因此,最好养成每天早上定时排便的习惯。早上吃早餐还有利于“胃绞痛反射”,有利于身体的排毒。

3.导致肠胃不适

长期不吃早餐,还是不吃一顿饭,一顿饭,对胃不好。海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李毅2005年接受《海南日报》采访时表示,人在睡觉时胃仍会分泌少量胃酸。如果不吃早餐,又没有食物中和胃酸,就会刺激胃粘膜,引起胃不适。久而久之,它可能会导致胃炎和溃疡。

4. 认知能力下降

你是否觉得如果不吃早餐,你就无法集中注意力,你的大脑运转缓慢?首席医师李Xiuzhen遗传和内分泌系广州妇女和儿童中心,与2019年的《信息时报》在一次采访中说,大脑细胞对葡萄糖的需求是外围组织的20倍,而脑细胞不能自行合成葡萄糖,葡萄糖的储存在大脑细胞只能满足代谢需要5分钟。因此,有必要从血液循环中持续吸收葡萄糖。

经过一夜的禁食,如果不及时吃早餐,肝糖原已经耗尽,大脑只能依靠脂肪酸分解产生的酮类物质来发挥功能,学习和认知能力会降低。”。

5. 增加胆结石的风险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玉存教授在2013年参加一个学术会议时讲述了自己胆结石的经历。最后,他指出,正常人一天吃三顿饭,胆囊里的胆汁也有规律地排出,所以形成胆结石的机会相对较小。胆石的主要原因是胆固醇结晶。胆汁长时间贮存在胆囊内,很容易结晶体。要经常吃早餐,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如蛋糕、油炸蛋糕等。

6. 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019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病与心脏中心主任霍勇在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表示,早餐距离最后一餐大约有10个小时,人体需要补充更多的能量。如果人们的禁食时间过长,会导致早上血压升高。如果你全年都不吃早餐,就会不可避免地导致相关激素的紊乱。这样,人们更容易有暴饮暴食和肥胖的行为,这也会引起血脂水平的波动。

,中国医院网

本文标题:如果你不吃早餐,你迟早会生病的!
本文链接:https://www.dzjk.org.cn/a/jiankangkuaixun/20200709/c22134-30231934.html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