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多吃鱼油能预防心脏病吗?你可能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吃错误的食物

2020-07-08 15:30  来源:中国医院网www.dzjk.org.cn
 

药店的货架上总是摆满了保健品。同一种物质有不同品牌的,都是中国制造的,进口的,放在一起。人们眼花缭乱,不知道要买什么。不难发现,有一种心脏健康的佐剂,那就是鱼油。为了预防心脏病和降低疾病的发病率,很多人愿意一次又一次地花钱购买鱼油。但是鱼油真的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吗?

心脏健康佐剂:鱼油真的有用吗?

事实上,鱼油富含被普遍认为对心脏健康有益的omg-3。它也是市场上常见的补充食品。但它真的对心脏有效吗?

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77917人在实验中进行了跟踪调查,水生动物每天摄入的omega-3脂肪酸从226毫克到1800毫克不等。女性占39%。随访4年。结果,omega-3组的冠心病死亡率降低了7%,非致命性心脏病发病率降低了3%。虽然结果似乎在减少,但在统计上并不显著。

因此,该报告的最终结论是,结果并不能证实omega-3补充食物可以帮助预防致命性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在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高的人群中。这一结论与2016年欧洲心血管疾病预防指南一致,美国AHA也认为鱼油不能替代吃鱼的好处。

多吃鱼:鱼油比鱼好

为什么吃鱼比单独吃鱼油胶囊更好?对于补充食品或佐剂,并不意味着标签上的内容必须是实际的内容。除了欧米伽-3,深海鱼类还能提供蛋白质和维生素B。如果你只使用深海鱼油,你只会摄取其中的一种营养。根据最近的一些研究,鱼中omega-3和其他营养成分的结合可能更可靠地保护心脏。

从另一个角度看,沙丁鱼或金枪鱼可以每周吃2次,减少了红肉和加工肉类的摄入量,可以减少饱和脂肪酸、坏脂肪和盐的摄入量。此外,过量摄入omega-3还会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正确饮食:也可以保护你的心脏

如果你想获得omg-3,你也可以吃一些富含omg-3的鱼,如凤尾鱼、野生鲑鱼(罐装或新鲜)、金枪鱼(罐装或新鲜)、鲱鱼和鲭鱼,但要少吃旗鱼和罗非鱼,因为它们的汞含量很高。

吃其他对心脏健康的食物也可以保护心脏。地中海饮食已被证明可以预防心脏病,包括鱼、蔬菜、水果、豆类、橄榄油和坚果。

,中国医院网

本文标题:多吃鱼油能预防心脏病吗?你可能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吃错误的食物
本文链接:https://www.dzjk.org.cn/a/jiankangkuaixun/20200708/c22134-30231933.html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