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颈椎病,百病之源:可引起13种疾病,对颈椎有终身保护

2020-07-05 16:10  来源:中国医院网www.dzjk.org.cn
 

颈椎病能引起多种疾病

如果颈椎有问题,那不仅仅是疼痛,还有各种疾病。

中风

文章指出,当颈椎病发生时,如果颈椎关节脱位,椎动脉会被拉紧、挤压,可能诱发颈椎缺血性脑卒中。特别是,身体位置和头部位置更容易诱发中风。

失去平衡很容易摔倒

骨科专家表示,颈椎骨质增生压迫椎动脉,可能使人在失去平衡时突然倒头、昏迷,但常伴有严重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

如走路像踩在棉花上,或走路时地面不稳定、不平整,排除脑梗死、脑出血,考虑脊髓型颈椎病的可能性。

四肢麻木和麻痹

脊髓型颈椎病(CSM)是由于椎间盘突出、后纵韧带骨化或颈椎管狭窄压迫神经根或脊髓,导致麻木无力、行走不稳定、排便异常,严重者甚至瘫痪。

耳鸣、耳聋

医生说,当耳鸣已经很严重时,我们需要考虑是否是颈部耳鸣。颈源性耳鸣的主要机制是颈椎脱位压迫相应的神经根和血管,导致内耳血液循环紊乱,导致耳鸣。此外,颈椎病还可能导致突发性耳聋。

面瘫,面部疼痛

颈椎病患者多因椎动脉痉挛和栓塞引起面部萎缩和面瘫。不同类型的颈椎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都可能成为周围性面瘫的原因之一。

颈部或颈部软组织的器质性或功能性病变,也可引起颈部头痛。

失眠

颈椎病引起的疼痛、自主神经系统功能障碍、椎动脉血供不足可导致入睡困难、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差的症状。

肩周炎

颈椎病刺激颈神经根、椎窦神经和交感神经,影响肩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的正常代谢,产生炎症反应,是颈肩周炎的发病机制。

高血压,不稳定血压

如果长时间存在颈椎间盘或颈椎间盘肿大,直接或间接刺激交感神经节和控制血管壁运动功能会引起血压波动不稳定,抗高血压药物效果不明显。

胸闷、心悸

在出现心悸、胸闷等临床症状的患者中,有一部分是“颈椎病”,其实颈椎病的表现是胸背合不来,如胸闷、心跳加快,甚至高血压、头晕等。

白头发,脱发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颈椎病就是其中之一。颈椎病可引起大脑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的血液供应不足,阻碍头发的营养供应,导致白发和脱发。

视力下降

有些人长时间低头看手机,视力模糊。他们认为光线或屏幕太长,但他们不知道问题出在颈椎。据医生介绍,颈椎过度弯曲,压迫椎动脉,导致头晕等症状。

失忆

记忆力减退,不要盲目认为“老年性痴呆”,也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尤其是椎动脉型颈椎病,容易引起颈椎病血流量减少,导致大脑血供不足,引起头晕、失忆等“假性痴呆”症状。

乳房疼痛

有些女性的乳房疼痛是由颈部问题引起的。由于平时睡眠姿势或颈部长期劳损等原因,压迫颈神经,导致颈椎退行性改变,导致顽固性乳房疼痛,多为慢性疼痛。

颈椎最害怕的五件事

 
,中国医院网

本文标题:颈椎病,百病之源:可引起13种疾病,对颈椎有终身保护
本文链接:https://www.dzjk.org.cn/a/jiankangkuaixun/20200705/c22134-30231930.html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