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在睡觉时如果有四种表现,可能是疾病到来的信号

2020-07-02 16:52  来源:中国医院网www.dzjk.org.cn
 

在大多数男性心中,肾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性能力”!

感觉自己雄风减弱的时候,总是怀疑肾是不是透支了?

但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性能力的强弱并不是由肾脏决定的!

肾脏在人体中的作用相当于一般的污水处理厂!当血液流经肾脏时,肾脏会主动拦截血液中的各种代谢物质和水分,并在体内产生尿液。毒素和尿液一起被运输到膀胱。当膀胱充盈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产生强烈的尿感。

通过尿液的产生,肾脏起着维持水电解质平衡、渗透压和血压的作用。同时,肾脏也参与造血系统的工作。

换句话说,虽然肾脏在性功能上没有作用,但它确实是维持男性健康的器官。一旦肾脏受损,影响将是全身的!

如果男性在睡眠时没有以下四种表现,则说明肾功能还比较好,反之可能是疾病到来的信号:

1. 夜间排尿频繁

如果那天饮用水的数量并不多,但夜间排尿异常增加的数量,和每次的尿液排出量不多,晚上起床的次数超过3次,并没有提高很多天,可能是肾损伤的早期表现。

如上所述,肾脏是产生尿液的器官,在原尿液生成后,应完成尿液浓缩;

当肾脏中的肾小管受损时,多余的水分不能被再次吸收,导致排尿频率和尿量增加。如夜间尿量超过500毫升,排尿次数超过3次,应积极检查。

2. 尿色异常

如果近期排尿次数不仅增多,而且尿色异常,如洗肉色、浓白表现,可能是肾损伤的信号。

所谓洗肉色,其实是肉眼可见的血尿,常伴有肾结石、肾炎等疾病。如果尿液出现异常白色,可能与肾盂肾炎、肾脓肿、肾结核等疾病有关。

小便的地方漂浮着泡沫。

除以上两种典型表现外,男性还可观察尿液表面。

如果尿液保持静止状态,大量稠密的泡沫仍会漂浮在上面,长时间不会消失。这可能是蛋白尿的表现和早期肾损害的症状。

由于患者的肾小球受损,过滤过程中大分子也会流入尿液,即蛋白质的损失,从而改变尿液表面的张力,形成大量气泡。

4. 睡前突然出现严重的肾脏疼痛

如果睡前突然感到肾区异常绞痛,并向背部和腰部辐射,伴有大量冷汗、恶心、呕吐,是“肾绞痛”的典型信号。

通常急性肾绞痛,与肾结石疾病有关,当结石在游走过程中,还可能划伤输尿管、肾实质,导致血尿症状。如有类似表现,应第一时间就医检查。

肾功能良好的男性不仅夜间排尿少,而且排尿正常,睡眠质量好。相反,如果有以上四种症状中的两种以上,则可能是肾脏疾病,需要进行医学检查。

,中国医院网

本文标题:在睡觉时如果有四种表现,可能是疾病到来的信号
本文链接:https://www.dzjk.org.cn/a/jiankangkuaixun/20200702/c22134-30231927.html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