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快讯|保健养生|医学前沿|医院资讯|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阴虚体质者夏季如何保持健康?

2020-06-26 16:31  来源:中国医院网www.dzjk.org.cn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人群,什么是阴虚体质人群,他们通常会有哪些症状或表现?

我们知道,阴和阳被用来区分中医中的万物。所谓的“阴”是阳气的物质基础,它是在人体上使用的物质,例如人体的精液,血液,体液等。这种物质基础也像人体的润滑剂和降温稳定剂。如果阴不足,人体将处于闲置状态,缺乏润滑,更容易处于虚热的过度活跃状态,容易燃烧。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具有阴虚体质的人通常很瘦,脸红,容易口干舌燥。这是由于体内缺乏阴液,身体机能亢进和消耗大。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夏天想喝冷饮和冰镇饮料的原因。

阴虚症患者的手脚容易出汗,发烧,胸部发烧和易怒。所谓的“五心热”,是阴虚体质者的困扰,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更是令人难过。有些人脾气暴躁。这是阴虚体质的典型表现。

因为人们很容易烦躁,他们的神灵不是那么平静,阴虚的人很容易失去睡眠,入睡后也容易出汗。这种排汗也是由于不受阳气的限制而操作太快的结果。

如上所述,它是阴虚的一般表现。如果将阴虚症分为五个z脏器官,症状会有所不同!

1.肺阴不足

肺阴不足的人容易出现干咳症状。那些痰少的人也很黏,很难咳嗽。而且整个人很容易感到灼热,晚上很容易出现盗汗症状。

2.心阴不足

如果心脏阴不足,则心脏血液容易不足。如果心脏血液不足,很容易失去睡眠,梦想,忘记和心慌!这些症状在夏天会很明显!

3.肝阴不足

肝阴虚,肝血不足,会导致视物模糊,该区域两侧的肋骨很容易疼痛,人也会因为肝阳虚,而容易发脾气的表现。

4.脾阴虚

脾阴不足,食欲不振,但吸收不好,大便干燥,胃部不舒服。

5.肾阴虚

肾阴不足可表现为性欲亢进,但容易患背痛和背痛。而且,男人容易发生遗精,而女性的月经会减少。舌头会发红,肾脏会活动过度。

如果存在由阴虚引起的症状,那么在如此炎热的夏天,许多症状可能会加重。如果患者患有阴虚症,则夏季可能会加重病情。这是医生和患者应注意的地方。

通常,在炎热的夏季,上述症状会加重。生病的病人,如果缺乏阴,夏天的病情比平时更严重。医生通常会更加注意它,并反复提醒他们。

现在让我们谈谈夏天如何保护和维护自己!

1,饮食

现在市场经济很火爆。夏天,人们喜欢在外面玩。喝啤酒和烧烤很普遍。但这不是健康食品。偶尔吃也没关系。你不能经常吃。尤其是身体虚弱的人群,辛辣的热烧烤,要尽量避免。这些东西伤害了人们的阴液。

以前,有一位患者因阴虚而遭受肌肉跳动的症状。有时是肩膀的肌肉跳动,有时是脸部的肌肉跳动。后来,患者出现面瘫,经治疗基本康复。一旦他去喝啤酒和烧烤,但是当他回到家时,他的脸再次开始跳动,这使他再次去看医生。有些阴液不足,经络的营养不足,容易产生这种肌肉跳动。当然,肌肉跳跃有很多原因。

在传统文化中,一些植物性食物,如莲root,银耳,山药,百合,甘蔗,雪梨和其他含水量充足的食物,对滋阴有益。在肉类中,如果想滋阴,可以吃一些猪肉和鸭肉,但是在烹饪时,不要放太多辛辣的调味料,以免变得太热而不利于阴虚。带壳的海鲜产品大多凉爽,可以滋养阴。

在中药中,还存在许多生阴滋补品,如生地,熟地,人参,麦冬,玉竹,石D等。您可以找中医,并根据情况进行搭配汤或茶,这也是很好的滋阴养阴法。

我们应该特别注意的是,尽管有阴虚症的人感到很热,但应少吃些冷食。温度过低的食物会伤害阳气,更容易引起阴阳缺乏。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来调节阴虚的症状,以滋养阴虚,而不是使用温度过低的食物和饮料来猝灭阳气。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

2,注意睡觉

如果睡眠不足,对于阴虚的人来说,夏天,阳气更有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过度活跃,并伤害阴液。因此,我们应该获得足够的睡眠。我们最好在午睡。这是不花钱就能保护我的阴液的好方法。

3,运动

容易导致出汗的运动,对于阴虚体质的人群来说,不合适。阴虚的人不应该大量出汗,他们更容易伤害阴液,从而加剧症状并进一步引起严重问题。

在夏季,阴虚人士可以选择在早晨和傍晚凉爽的时候进行更适度的运动,例如散步,太极,游泳,八段锦等。会更合适。

4,天气炎热时,注意出行

夏天很热。夏天在中医中代表着人们的心脏,中午也代表着人们的心脏。如果您在夏天的中午跑来跑去,人们会非常不舒服,尤其是那些阴虚的人,应尽量避免。做得不好,还可能导致某些潜在的疾病突然发作!

5,男女要克制

夏天充满阳气,更容易引起阴虚者的性欲。尽管欲望旺盛,但并非每次都持久。这是夏季阴虚的表现。相反,很容易伤害人的阳。因此,阴虚体质的人,要主动控制自己的欲望,对于补肾精,补肾阴,补肾阳非常好。

6,保持头脑平和很重要

有阴虚的人很容易难过,这是身心相互影响的必然结果。但是,我们可以始终保持自己的思想和注意力。这种调整还可以改善我们身体的阴虚。

放松心情,与命运相遇,贤虚的人,夏天会更好。

7,阴虚者应除湿

阴不足并不表示体内没有水分。如果喝过多的水,尤其是冷水,水分会在体内积聚。在夏天,有些地方的水分非常重,而且外部湿度也会导致内部湿度。阴虚和潮湿是许多夏季阴虚人士的共同特征。

 
,中国医院网

本文标题:阴虚体质者夏季如何保持健康?
本文链接:https://www.dzjk.org.cn/a/jiankangkuaixun/20200626/c22134-30231921.html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将传统针灸复杂理论简单化 递爱康五行八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这里说的就是医生要有仁爱之心,聪明,同时也要...【详细】

健康快讯

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针刀传承,普惠百姓!榕江县中医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中医院联合北京天民针刀研究院以及苏州明医众合医学科技共同举办的2021年榕江县中医院针刀学术...【详细】

健康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