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大众健康网(www.dzjk.org.cn)-健康门户网站
首页健康资讯|医学前沿|保健养生|健康公益|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坚守初心,75岁老赤脚医生造福十里八乡

2019-07-18 10:59  来源:大众健康网
 

(通讯员:贾生荣、贾西祥)半夜12点空港新城太平镇张阁村街道上早已没有了人在活动,寂静夜晚、皎洁的月光、几声犬吠声相互交融,3月初春的晚风还带着阵阵寒意。就在笔者陶醉在村子美丽而又宁静的夜色时,只听见隔壁咚咚咚的敲门声,和一个女人的大叫声,秀荣哥快我家里人病了,不知怎的,不一会儿,只听开门的响声和快速的脚步远去…

听朋友说这是这个村子诊所的赤脚医生贾秀荣,他今年已经75岁了,只要村里居民生病或出现紧急状况需要他的时候,不论多晚,只要有病人需要抢救他就一定会出诊,据了解,这位老人家已经从事乡村医生50多年,为累计上万名乡党看诊过,出诊抢救过千名患者。

当了解到贾秀荣老先生是中共老党员,从医五十多年来,无重大医疗事故,看病准,医术高,对待群众象亲人,群众称呼他为贾教授,十里八乡只要一提起他都为他竖大拇指、点赞,笔者被他的事迹深深的吸引住了,这样一位平凡而又普通的乡村赤脚医生,背后朴实而又可贵的品质值得让人尊敬和学习。

一九六五年至一九六八年被生产队推荐到泾阳县卫校学习,不给记工分,毕业后回村从医。当时队上推茬他上工农兵大学,他放弃了。1970年他到咸阳中医学院学习了一年,之后坚持扎根农村,为群众治病,一干就50多年,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六七十年代群众缺钱,有的看病无钱打欠条,时间长了他把欠条都烧了,面对债款和家人的埋怨,朋友的责备和外人的不解,贾秀荣甚至对自己从事的职业动摇过,可每当看到患者康复的笑脸,看到一个个危在旦夕的患者重获新生,所有的怨气都会烟消云散。

他常说对于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自己降灵魂注入工作、将精神注入了工作,已奉献了自己的全部,试想哪一天老了干不动了,让我脱下洁白的白大褂,我还真是难以割舍下这位情感。现在,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春夏秋冬,只要是为群众治病,70多岁的老人就会随叫随到,收获了近半生的口碑和名誉的他,方圆几十里的群众都识闻这位敢担当,一心为了群众的赤脚医生,他的诊所每次为群众看病收费标准都非常低,他特长针灸治病,但这项治疗从未收过费。

五十年来典型病例很多,1、从死亡线上救活的人如枣坪村有一人,还有本村大爷七天不吃不喝,经他治疗后活到九十七岁。2、前几年队上群众吃酒席中毒事件,多人中毒,他忙碌在救人一线,抡救了一天一夜,直到中毒人一个个脱险,他才松了一口气。之后病人和家属表示感谢!他说:“这是我的工作!”泾阳县领导到现场给予表扬。3、针灸典型病人,接生典型病人,看病方面典型病例枚不胜举。尤其是在多年前群众生活困难,生小孩都在家里,都请他到家接生,周围村都请,但他从不收费,有五千人次,出生率达百分之百。

这就是一名乡村赤脚医生,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时刻都想着为群众治病。要讲贾秀荣的事迹那几天几夜可讲不完呀!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2019减肥达人夏令营正在开营,奔跑吧,骄
  随着七月假期的到来,减肥达人夏令营 11 个营地正式开营啦 ~ 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郑州、三亚、杭州、成都、长沙、武汉等全【详细】
健康资讯2019减肥达人夏令营正在开营,奔跑吧,骄   随着七月假期的到来,减肥达人夏令营 11 个营地正式开营啦 ~ 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郑州、三亚、杭州、成都、长沙、武汉等全...【详细】

健康资讯

卫健委张毓辉:8万亿健康产业亟需市场“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详细】
健康资讯卫健委张毓辉:8万亿健康产业亟需市场“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详细】

健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