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大众健康网(www.dzjk.org.cn)-健康门户网站
首页健康资讯|医学前沿|保健养生|健康公益|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慈善晚宴为脑瘫儿童救助项目筹得善款及物资2500万

2019-04-17 08:21  来源:大众健康网
 

一场以“我参与、我奉献、爱可以创造奇迹”为主题的慈善晚会近日在广州富力君悦酒店隆重举办,近300名社会知名爱心人士汇聚一堂,为脑瘫儿童奉献爱心。新快报记者获知,由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办的该场活动,现场为脑瘫儿童救助项目筹得善款2500万元。

福利机构孩子有七成是脑瘫患儿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全球脑瘫患者超过1300万,发病率大约为1.5‰至4‰。我国脑瘫患者超过600万,其中12岁以下脑瘫患儿超过200万,且每年以4万~5万的速度递增。简单的一组数据背后,是200万个家庭不可承受之痛,牵动着的更是整个社会的敏感神经,并因此产生一系列社会问题。中国福利系统数据显示,目前滞留在福利机构的儿童有十多万,其中70%是脑瘫患儿。他们被不堪重负的家庭所遗弃,社会也因此承担着高昂的救助费用。

脑瘫并非不治之症。据了解,患者如及时正规接受治疗,预后可正常融入社会工作生活。医学专家表示,脑瘫治疗中,康复贯穿始终,外科干预则是一种重要的辅助治疗措施。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脑瘫患者得到有效治疗。而此次慈善活动,正是北京爱尔基金会为其发起的脑瘫儿童救助项目——“爱尔向日葵计划”的行动。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该计划联合国内专业医疗机构及知名专家,为贫困地区输送优质医疗服务,并对8岁以下的贫困家庭患儿给予医疗救助,以减轻其家庭的医疗负担,2017年将首在新疆和西藏地区展开。

善款及物资将用于专项救助

本次慈善活动得到广东各界人士的响应与支持。广东省原副省长雷于蓝,广东省原政协副主席石安海,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周恩来之侄子周秉钧先生,陶铸之女陶斯亮女士,朱德元帅之外孙女刘丽等莅临现场。粤港会、江苏商会、广州外商协会、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出席活动,为爱助力。

活动的慈善拍卖环节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纷纷为爱解囊,数十件由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拍品悉数拍出。三家爱心企业还现场向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助学、助残类公益项目进行了定向捐赠,用于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教育质量,平衡教育资源分配;深圳市乐土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为新疆、西藏地区捐赠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基因筛查试剂。

据统计,当晚的慈善活动通过拍卖、义卖、现场捐赠等形式筹集善款及物资共2500万元。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2019减肥达人夏令营正在开营,奔跑吧,骄
  随着七月假期的到来,减肥达人夏令营 11 个营地正式开营啦 ~ 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郑州、三亚、杭州、成都、长沙、武汉等全【详细】
健康资讯2019减肥达人夏令营正在开营,奔跑吧,骄   随着七月假期的到来,减肥达人夏令营 11 个营地正式开营啦 ~ 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郑州、三亚、杭州、成都、长沙、武汉等全...【详细】

健康资讯

卫健委张毓辉:8万亿健康产业亟需市场“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详细】
健康资讯卫健委张毓辉:8万亿健康产业亟需市场“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详细】

健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