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大众健康网(www.dzjk.org.cn)-健康门户网站
首页健康资讯|医学前沿|保健养生|健康公益|母婴快讯|食品安全|疾病解答

北京善行者活动正式启动营造全民公益社会氛围

2019-02-14 17:32  来源:大众健康网
 

   5月31日,2017北京善行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北京善行者活动正式启动。

   善行者已在北京成功开展三届,累计近2万人参与,共筹集善款11321915.65元,有效捐赠10.4万笔,善款分别用于爱心包裹项目、爱心厨房项目、童伴计划项目,受益人次累计达7万人次。

   2017年,北京善行者队伍类型在公众队伍、荣誉队伍、特筹队伍、合作队伍、传播队伍、医疗队伍的基础上增加机构公益队伍,企业可以指定中国扶贫基金会各类公益项目进行筹款。企业可以选择更贴近自身文化、理念的公益项目给予支持,增加了筹款的自主性。

   本届北京善行者活动,在往届善行者四人组队完成50公里或100公里征程规则的基础上再次升级挑战。每支队伍需要在官方筹款截止日前完成不低于4000元的善款筹集任务,相当于每位队员要筹集至少1000元的善款。

   对于今年新规则,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善行者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包含了两项挑战,其一是50公里或100公里的徒步挑战,参与者通过平时循序渐进的锻炼和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和搀扶完成这项挑战。其二是筹款挑战,4000元的规则需要队员们齐心协力,并认真地向周围的朋友、家人、同事等介绍他们支持的公益项目,从而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深入了解善行者,了解公益项目,了解贫困群体,从了解到支持到持续参与,不断推动全民公益的社会氛围营造。

   善行者老队员陈文泽今年第四次参加善行者活动,他说:“善行者是公益活动,我们不光要锻炼身体完成徒步,更要多花心思筹集善款实实在在地帮助孩子们。我们每年都是为爱心厨房筹款,至今已经援建了4所爱心厨房,筹款超过20万,不出意外地话,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再也都走不动50公里。”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徒步筹款活动。善行者鼓励大家4人组成一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50公里或100公里徒步挑战,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

(责编:袁键灏)

健康图集

2019减肥达人夏令营正在开营,奔跑吧,骄
  随着七月假期的到来,减肥达人夏令营 11 个营地正式开营啦 ~ 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郑州、三亚、杭州、成都、长沙、武汉等全【详细】
健康资讯2019减肥达人夏令营正在开营,奔跑吧,骄   随着七月假期的到来,减肥达人夏令营 11 个营地正式开营啦 ~ 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郑州、三亚、杭州、成都、长沙、武汉等全...【详细】

健康资讯

卫健委张毓辉:8万亿健康产业亟需市场“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详细】
健康资讯卫健委张毓辉:8万亿健康产业亟需市场“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详细】

健康资讯